白铭

地摊文学著名作家
随缘创作

[阴阳师/酒茨]他在河东(下)

  虽然是第一次,却比酒吞想象中还要顺利,水到渠成,欢愉比以往相互解决要高出好几倍。

  没有原因,到了时候自然就会做。就像他们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接吻,回过神来两张嘴就已经熟练地紧贴在一处。哪有什么为什么,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第二天起来已经是正午,酒吞大爷说不想做饭,茨木就哼哧哼哧爬起来一路跑到大黑家买包子。

  小白身体不好,恶疾缠身,却意外的能做一手好菜,尤其是包子。每天做上一些在邻里卖卖,算是补贴家用。

  这段时间去理应是已经没有了的,不过今天茨木走运,小白还留下一些给大黑做下午休息用的点心。茨木成功在大黑口下夺食。

  回到家酒吞已经起来了,在客厅里用网络电视看一场悬疑电影,双腿交叉搭在茶几上,裸露的胸肌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酒吞听见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看电视,随口道:“回来了。”

  茨木“嗯”一声回应,脱了鞋也跟着酒吞窝进沙发里,递给他一袋包子。他瞄了眼电影,咬着包子有点口齿不清:“啊介个凶手系……”

  酒吞反应快,屈起手肘捅他一下:“闭嘴!”

  “噢。”


  两天很快就过去,茨木又到了返校的日子。

  他就一个背包,手里拿着酒吞给做的盒饭,和其他学生的大包小包负载累累的样子截然不同。

  寮镇要去省会的人不多,能去省会的读书的学生更不多,一旁去县城上学的学生黑压压挤成一团,茨木这辆车只有三两个人在等待。

  车来了,茨木踏着阶梯,又回过头来笑着跟酒吞挥手告别:“老友,byebye啦!”

  这时的茨木没有逆光,也没有暖阳要照得他发亮,他只是向平常一样笑。

  酒吞站在离他不远的下方,一如既往地皱着眉头,绷着个脸。心里却一阵莫名的不舒坦,似是烦躁,又似是一种冲动。明明茨木只是像往常一样傻笑而已,但他却想冲上去把茨木吻得七荤八素。

  酒吞从来不是一个屑于忍耐自己欲望的人。

  于是他便吻上去了。

  只是没有把茨木吻得七荤八素,简简单单浅尝辄止的轻轻一碰,纯情得不像他。

  司机大叔一脸诧异,嘴上的烟都要掉下来,车内乘客亦是神色各异。只有茨木还舔舔嘴唇,望着他问:“怎么了?”

  酒吞说:“没有。你好好学习。”

  然后转身走了。


  晴明家里并不算得宽敞,没有书房,平时只能在客厅的电脑桌前改改作业。

  今天他改的是练习册,谁抄了谁,谁对了答案,他几乎是一秒就能够辨认。初中生嘛,还是嫩得可以。

  等他改完最后一份练习册时,酒吞就走过来坐在电脑桌旁的沙发上,喝水。

  晴明转向他:“有事要说?”

  酒吞:“嗯。”

  晴明笑问:“关于茨木的?”

  酒吞还是说:“嗯。”

  晴明又问:“你想要去省会?”

  要不然怎么说知子莫如父呢,晴明句句戳中靶心,酒吞只能应道:“嗯。”

  晴明的表情没有明显变化,他应该是知道的,酒吞想,一个老狐狸,何况他和茨木也没有刻意隐藏,要是说不知道他反倒要怀疑了。

  晴明道:“什么时候?”

  酒吞终于把水吞下去:“下个月。”

  晴明道:“要我帮你什么吗?”

  酒吞挑眉,扯出一个年轻仔特有的意气风发的笑来:“不用。”

  真的不用。

  什么事他自己就已经安排妥当,只差他过去而已。和晴明谈话不过是个通知,结果都一样的,他想做什么还没有人能够指手画脚。

  晴明说:“那加油吧!”

  酒吞问他:“你没什么要说的?”

  他低头把练习册都码齐了,一本一本按着小组分好,酒吞听见他说:“仔大仔世界,我有什么要说的?”


  又是一周周末,又是茨木回来时。恰巧这周酒吞轮休,吃完饭过后酒吞就带着茨木到阴阳村附近的江边钓鱼。

  江叫荒川,不很大也不小,在酒吞他们小时候就最爱夏天到荒川游泳。三两个小屁孩光着膀子下水游泳,玩比赛之类的游戏。酒吞就属这帮子人中最牛逼的一个,小小年纪就能游到江心再回来。

  只是现在不行了,采沙船多了水里就不太平,年年都死几个人在里边,现在整条江就只有钓鱼能玩一玩。

  茨木作为一个小弟,专业素质那是大黑能连他弟都不扶就服他的程度,他自告奋勇背着拿着两份钓具,跟着酒吞身后走。

  傍晚的江风带着不好闻的咸腥味充盈鼻间,倒是吹散了夏天恼人的热气。

  茨木背着东西却不妨碍他的嘴巴叨逼叨,一会儿吹酒吞能钓鲨鱼啊,又一会儿吹酒吞穿着拖鞋趿拉的样子充满王霸之气,走路都带风的。

  江边不好走,晚上又昏暗无光,不在身边几乎都看不见人。酒吞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捏着茨木手腕,等茨木吹得过分了,他就用力捏捏,茨木就立即换另一个方面吹,跟切歌似的。

  周围有些饭后散步的中老年人,三三两两地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柴米油盐酱醋茶,一亩三分地,家长里短,就这些。他们的气息相互融在生活里,一个没留神就是大半辈子。

  他俩的气息也融在一起,酒吞嗅觉天生灵敏过人,只有在茨木身上闻到和他一样的味道,丝缕缠绕着他和他。

  一辈子这么长,各人都车水马龙地路过,幸运的是能找到那么一个停下来的人。

  酒吞选中了一块还不错的钓鱼地点,领着茨木走过去。

  茨木问他:“老友,是这里吗?”

  酒吞转过身来看他,点头道:“就这里。”


END

[喷酒百裂脚:天刀ol丐帮招式][江山:天刀ol丐帮师兄][卖咸鸭蛋:死了][直抄:单挑][芳村:著名精神病院]

这篇就纯粹想怎么写怎么写了…流水账…超无趣(。)就是日常谈恋爱吧,没啥好讲的。接下来就是乡村青年的城市生活了哈哈哈,但是选择断在这里,笔力不足突然没脑洞……

总算圆了写广东乡村paro的心愿!就是城乡结合部吧,也不是十分乡村23333

茨木上的高中原型是华师附,是一个学渣loft主只能听传闻的高中w

顺便一吐槽,loft这个字数限制真的很难受啊…只有手机会这样吗?像我这种不会分篇又超字数的人,出来的就是上篇多,下篇跟划水似的_(:з」∠)_害怕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