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铭

地摊文学著名作家
随缘创作

[魔道/薛晓]online(一)

注意雷点:
*主薛晓 有忘羡 聂瑶 曦澄 凌追等
*薛洋是聂瑶家的养子
*因为并没有玩过什么网游,有些设定会搬用全职。

  身着暴露的女子在迷雾中低头疾走,姣好的面容隐藏在粗劣的面纱里,她的身材火辣,白花花的胸部甚至随着走动微微晃动着。

  她的身后是大堆可怖的走尸,追着她蜂拥而来,步伐拖沓却数量惊人。

  忽然,女子视线之内出现了一抹白,只一晃而过,随即身后便响起走尸接连的惨叫声。

  “不够级别的话,就不要到危险的地方为好。”

  女子惊愕地转过身,眼前是一位仙风道骨的男子,背上拂尘,手里执剑,一张系统自带的帅脸,头顶四个大字“明月清风”。

  他说话恰到好处不唐突,关心的劝诫更是叫人如沐春风。

  女子没有说话,明月清风又道:“不如我送你回栎阳?你自己一个人的话,恐怕会掉到20以下。”

  女子却好像没看到他的文字泡,自顾自的叫起来:“天呐!你是排行榜上的明月清风大大吗!?”她用的是语音,腔调带着一种特别的甜腻,是一把好听的少女音。

  明月清风回道:“是的。”

  女子又激动道:“那、那明月清风大大,你能收我为徒吗?”


  薛洋在屏幕前嗤笑一声,捻起几颗蚕豆扔进嘴里,打开麦克风嗲道:“我没有师父嘛,大大你又没有徒弟,正好,收我嘛——!”最后一个音被他故意拖长,音调是路转十八弯,比盘山公路还要曲折。

  “我会认真学的!好嘛!你收我为徒绝对不吃亏哦,我游戏天赋很高的,很快就可以和你夜猎和比试了!”薛洋继续诱惑道:“师徒副本还有特殊材料哦,对霜华这种属性的武器有很大提升的!好嘛!还有还有你想想嘛,徒弟弟给你斟茶倒水,捏肩捶背,随传随到,带出去都倍儿有面子!”

  浑身解数,发嗲撒娇,明月清风根本承受不来,只勉强答应加好友让薛洋住了嘴,然后便转了话题,要带他出义城。

  薛洋也不再纠缠,从善如流地应了下来,跟着明月清风出城。

  白衣道人在前方杀出一条血路,银武霜华在翻飞的红花中闪着耀眼的白光,招招到肉。

  而黑衣女子就在后头悄悄拿小铁剑东戳一下西戳一下,捡些残血的走尸吸吸经验。

  明月清风不愧是排行榜上有名的高手,不多时,两人就出了义城门。

  “那么我就先走一步了。”明月清风和薛洋道别,多半要回义城去,薛洋估摸着他是要刷锁灵囊。

  “再见哦大大,有空我会找你哒!”薛洋给他发了条私聊,配了一个可爱的表情。

  明月清风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靠!”薛洋的蚕豆吃完了,他将包装袋随手一扔到地上,很是气愤地摸出一颗糖嚼碎。

  明月清风发的表情太有歧义,即使薛洋知道他一向不懂这玩意儿衍生出来的另外含义,但因为是由他发出来的,薛洋还是十分不爽快。

  薛洋退出了这个名为“成美糖”的女号,换了一张账号卡插入登录器。


  “修仙者online”是近年来亚洲最火爆的大型网络游戏。修仙者展现了东方的修仙世界,设定新颖,画面美丽细腻,各种细节更是做到了极致,第一人称视角考验玩家的技术,可操作性十分强大。概括起来就是“很好,这很强”。

  修仙者自打发布以来就收到狂热追捧,玩家成千上万,青少年玩家更是成为了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而薛洋就是其中一人。

  要说薛洋只是青少年洪流中的一员他肯定不乐意,他的大号“夔州の王”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在整个鬼道仅次于“夷陵老祖俏含光”,野外杀人数量更是全服第一,是一位闻名于服内外的大恶人。

  修仙者的设定上只分仙道和鬼道,基本技能也只分这两种,其他更深的技能就要靠玩家自己摸索创造了。亦或者可以加入“门派”,门派由玩家自创,门派技能共享。这设定是爽翻了无数人,试问谁不想在乱世中闯一番自己的天下呢,只要有才能,你就能脱颖而出!

  仙道和鬼道在设定和剧情上势不两立,导致了这两派玩家常常也斗得你死我活,在野外一言不合分分钟就能打出世界大战。

  而薛洋的“夔州の王”就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和明月清风结下了仇。

  修仙者出了也有五六年了,游戏里的势力也渐渐趋向平稳,仙道门派由“金麟台”“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几家鼎立,鬼道就更是由“乱葬岗”一家独大,人才资源都流向这几家门派。

  乱葬岗还好说,掌门“夷陵老祖俏含光”高三A了一年没管,之前也就是散养着,似乎没什么管理经验,凝聚力不怎么高也没那么多事。

  但仙道的门派事儿可就多了,掌门管理到位,门派分工明确,就算掌门消失几个月也都井井有条。问题就来了,由于门派过于强大,人数多,很容易出现欺凌现象。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说成活的,谁门派强就有发言权。这样的游戏氛围自然有人不满意,而明月清风就是这么一个人。

  明月清风出身本服最神秘最强的“抱山”门下。抱山门槛奇怪,一共也就十几个人,规矩也很奇怪,出去就不准回来,也不能和抱山的人交流,发现有就全门派追杀,蹲点轮,杀到白板。

  明月清风作为一个从抱山出来的也很奇怪,首先他在一次夜猎活动中战胜几大门派,在夜猎小能手“含光君”面前拔得头筹一战成名。然后他建了一个门派,与其说是门派不如说是民间警察组织更为合适。有纠纷的地方就有他,搜查证据,据理力争,总之就是还事情一个真相。

  警察遇上恶人,自然是水火不相容的。

  当时有一小门派,一个星期之内全门派被人杀到白板,连刚出新手村的小白都没放过,一个不留。

  小门派掌门几乎是哭着找到明月清风,明月清风自然也受理了。

  真相找起来也不复杂,薛洋花了俩星期的零花钱买了仇杀套餐,可他自己也参与了进去,“夔州の王”在那些雷同的ID中特别抢眼,让人想忘都难。

  找到当事人,明月清风就要求薛洋给人家门派道歉,作出相应的赔偿。

  可薛洋不理,还在世界频道上骂上了明月清风。明月清风好事做得多,名声好,你夔州の王一小霸王杀人全门派白板还死不认罪?骂声四起,世界频道上都是叫骂讨伐,乌烟瘴气。正好明月清风和夔州の王又是两个不同的派别,人一多就出现了地图炮,导致仙道和鬼道更加相看相厌,两大阵营天天野外群架,一时鸡飞狗跳。

  事情越闹越大,众怒难平,明月清风就请了几大门派掌门,找天在一起对此事作出判决。

  十一放假,良辰吉日,众人都在赌夔州の王会不会跑路呢,一陪五十,大多数人都押了跑路,开玩笑呢,全服最NB的几家门派掌门,光是看到就腿软了好吗,更别说要受审。

  但他却无比准时地到了。

  一时间世界频道上哀鸿遍野。

  这厢证据确凿也没什么可审的,乱葬岗的夷陵老祖俏含光首先表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照样现场把夔州の王杀到白板就行了。

  莲花坞“三毒圣手”弃权,云深不知处“泽芜君”弃权。

  金麟台“敛芳尊”认为,赔礼道歉就好,不必杀到白板,但清河的“赤锋尊”则痛批夔州の王,要求赔礼道歉,杀到白板一个都不能少。

  靠。薛洋翻一个白眼。

  敛芳尊当然得护他了,因为他是薛洋他爸。

  赤锋尊还是严惩不贷,即使他是薛洋他爹。

  薛洋已经预料到,今晚下线之后,金光瑶和他,都会死得很惨。


TBC.



明明快开学了我在干什么…。
写写停停,坑品不好。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