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铭

地摊文学著名作家
随缘创作

[魔道/薛晓]副本boss的爱情(上)

[魔道/薛晓]副本boss的爱情
*灵感来源《秀恩爱都得死》
*百粉点文~ @伊力萨拖拉机简史
*ooc

  薛洋正对付着一群一哄而上的傻逼脆皮dps。

  他施施然召唤了一群走尸,就从义城的四面八方走来,带来的瘴气往每个人的头上都加了个明晃晃的掉血debuff。

  此时已到了第三阶段,他只剩下30%的血量。他按照程序的规定在这时喊话:“还给我!还给我!!”

  说实在的,如果是在薛洋刚上岗的那一个星期,他这话喊的还可能充满复杂的感情。可现在义城副本都出了几个月了,他每天喊话都累了,敷衍敷衍有气无力地应付过去是他如今心中唯一的感想。

  喊完话之后按规矩薛洋要放出做成走尸了的宋岚和玩家厮杀,而期间他也得整个范围内洒尸毒粉,再抽出降灾放杀意技。

  这队玩家估计是不会玩儿的,到这个时候了主T竟然还拉着薛洋的仇恨,放任宋岚浪里个浪,将他们的小脆皮都屠得一干二净。

  “宋岚你打快点儿啊,赶紧赶紧的!”薛洋一边追着已经残血的主T打一边吆喝道。

  两人合作少说也有好几个月了,对付这种只想用功力碾压完全不顾战术指挥的队伍,屠起来简直不要太得心应手。

  宋岚一如既往地没理他,埋头打着面前的一堆儿。也许这血量实在令人太绝望了,又或许正好灵力消耗完毕,有个奶妈竟然停了手,愣愣的连技能都不躲,开着麦,开口就是哭腔:“薛洋你个傻瓜!你骗得星尘好惨……从来都不是你的,你要我们怎么还!”

  听奶妈的声音竟然还是个男孩子,软萌软萌的哭哭啼啼,吓得宋岚动作延迟了一秒。

  这居然还是个剧情党!

  这支队伍似乎是现在才知道这小奶妈竟然是个男孩子,一时间哀鸿遍野,个残血主T整个人都愣了,当即被薛洋一剑送上天。

  薛洋打完了才反应过来奶妈说的是啥,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实际上,晓星尘昨天还给薛洋和宋岚两个含辛茹苦的义城最终boss送温暖来着,一人一碗绿豆汤,趁半夜送的。薛洋没骨头似的靠着晓星尘,罪恶的手正要摸进晓星尘怀里,被宋岚一拂尘抽了回去。

  晓星尘听见声响,很是无奈地笑道:“你们又怎么了?”
  薛洋恶人先告状,委屈巴巴的:“我想吃个糖,宋岚就抽我了。你看你挚友,没想到吧,他竟然是这样的宋岚!”

  宋岚早就习惯薛洋的颠倒黑白的嘴炮能力,只淡定道:“管好你的手,我就不会抽你。”

  薛洋还想说些什么,可晓星尘已经从怀里掏出了糖:“想吃的话就吃吧。”

  薛洋从善如流地低头把糖吃进嘴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到了站岗的时候,系统红彤彤的一片。薛洋撇了撇嘴伸了个懒腰,晓星尘也得去守副本的第二关,便跟他们告辞了。

  也不知道他们几个之间的血海深仇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在普通人眼里他们的故事不过是文案,但在他们身上这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薛洋手掌的疼痛他仍然清楚记得,白雪观和宋岚的眼睛确确实实是他做的,晓星尘也一剑没入他的腹部。

  等身为主线npc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剧情中将他的手臂斩断,他也曾想自己就这么结束了。可一睁眼他还在那个义城,身边也是放着晓星尘尸体的棺木,他忽然觉得很荒谬。

  再荒唐也不能怎么样,日子还是得过的。

  三个人在版本更新前的服务器中打了无数场,各有输赢,死状惨烈。

  就在更新前一晚,薛洋面对两位也略有疲态的道长不禁狂笑出声,一把丢了剑:“不打了,你们谁爱打谁打,去他娘的你们两个都傻逼是不是!”

  从此停战。

  这支队伍不出意外全灭了,薛洋挥着剑送他们出本儿。

  年轻人反应能力总是很快,已经有几个人开始安慰那位小奶妈。“对对对薛洋就是人渣!”“没事我们下次回来虐薛洋,打爆他的狗头”诸如此类的文字泡明晃晃地挂在角色头上,薛洋眯了眯眼,记住了这几个玩家的名字。

  其实被骂得多了他也不太在意了,来来去去无非“人渣”“变态”“垃圾”,听多了跟放屁似的,只是在之后的副本里薛洋总会暗暗改掉这几个人的装备属性,死状比较血腥。

  同他一起守在第三关的宋岚等他改完就默默地改回去,薛洋不服又改,宋岚不让又改,拉锯战打了很久,最后总会在一个中间的数值定下来。宋岚看了还是来气,下手不禁重了点,几位玩家升天的速度就大幅加快。无论奶妈带了多少,拉起的人都不够灭的。

  他们虽说是副本boss,时时刻刻都要应付玩家不知死活的挑战,然而这哪能呢。照义城副本的热度来看,就算是他们这些ai也要累到信息紊乱交叉打结啊。

  因而他们只需隔着固定的时间随机站个岗虐一虐玩家就可以了,保证副本的智商,其余的一概复制些数据就可以应付过关。

  副本boss当得清闲,一天也才站十几回岗,可薛洋就是不安分。等这命运多舛的队伍出了本儿,薛洋就要撒欢了,哒哒跑到义庄里找晓星尘。

  晓星尘为人认真,恪尽职守地又躺回棺材里等下一回,忽地听见“哒哒哒哒”的脚步声,像是在小跑,他就知道自己休息不成了。

  薛洋一脚跨入义庄高高的门槛,就见晓星尘已经从棺材里坐起来,他的嘴边便不自觉绽开一个笑:“晓星尘!”

  晓星尘也笑:“怎么了?”

  薛洋三步并做两步上前,一把抓住晓星尘的手将人往外扯,兴奋道:“光在这儿等多无聊啊,走走走我们去开个红!”

  晓星尘一脸懵逼。

  不怪得他,除却薛洋个比较喜欢连网乱看的怪胎之外,义城里的npc都是比较安分守己的。晓星尘更是一个尽心尽职的副本boss,平时也就连个网听听新闻联播什么的,对网游里的术语都比较陌生。

  薛洋张了张嘴,一串天衣无缝的谎话在牙关打了个转儿,又回头一个信仰之跃跳回薛洋的肚子里去了:“就,就找玩家打架呗。”

  晓星尘听了也没急着拒绝,倒是想了会儿道:“你为什么要找玩家打架?”

  薛洋眨眨眼,很理所当然地说道:“他们骂我,我又不能骂回去,只能找他们打架出气了。”

  听他这语气竟有那么一点点委屈,晓星尘笑道:“那我给你买碗甜汤,消消气。”

  薛洋不是第一次被骂了,也不是第一次来找晓星尘诉苦。

  自从他们几个找到相处的平衡点后,薛洋就越发的黏腻,像是个超大龄儿童,比以前他装出来的少年模样更要年幼一些。晓星尘有时候会突然想,薛洋的性子里也许的确有那么一丢丢的幼稚,是他幼时没有湮灭的珍贵特质。

  每每薛洋来找他投诉宋岚,阿箐或者玩家,他都很是娴熟地转移话题,请个饭,请个点心,跳跳山看看风景,钓钓鱼,试图用大自然的温暖塞住薛洋的嘴。

  他这次也势在必得,然而不料薛洋一口拒绝:“不行!”
  晓星尘微微诧异。

  薛洋说:“还要吃豆沙饼。”

  豆沙饼,姑苏有名特产,吃了补活力,有名,但不算太出名,至少玩家都不屑于买。豆沙饼没什么卵用,只有答题时才有人想起来,因为实在是太低级了。系统登陆,礼包送的天子笑和莲藕炖排骨一吃就半满活,除了新人做主线任务见过,别的地方就再无用武之地。

  然而要吃豆沙饼却是件挺麻烦的事儿,它只在姑苏城最大的酒楼里出售,而晓星尘因为眼盲很难御剑飞行——做npc也就这点不好,平常玩家一个键能解决的事儿对他们来说却是实打实的过程。

  这破游戏还没双人御剑,薛洋在心里骂。

  ai再智能也越不过系统的坎儿,晓星尘只能和薛洋双骑一只浑身雪白的灵兽。商城里最贵的,大腿的身份象征。

  灵兽飙起来颠儿颠儿的,难驯,坐在上边看着酷炫,实际上并不好受,奈何速度是第一,薛洋再嫌弃晓星尘也坚持不换,怕赶不上下一班岗。

 
 
  出门在外的副本boss总要委屈地做一个伪装者的。

  没法子,难道有人想要出个门都被一水儿的玩家追在屁股后头各门各派的技能一股脑往身上招呼,边打还要边问:“嗨哟义城什么时候出野图啦?”

  吗。

  没有。

  副本boss是有人权的。在野外遇见著名npc还红着名,人家或许不过是想吃个豆沙饼,不是想打架,也不是想搞无差别屠杀*,救救想吃豆沙饼的npc,不要上来就动手。

  因此薛洋大手一挥给他俩随机按了个名字,又往商城里拿了两件时装,和他们常穿的款式和颜色都没有太大差别,看上去总算不会太违和。

  出了义城城门后,阴风阵阵就转化为春风绵绵了,风光秀丽,本该是缓缓踱步抱抱亲亲的时候,他们却驾着灵兽疾驰。然而灵兽就算再快,义城和姑苏的距离也不能一秒跑完,薛洋干脆联了网,随手找了个歌单播着。

  晓星尘也不管他,只轻轻拢着薛洋的腰防止自己被颠下去。晓星尘不动如山,那些什么“打吊针”“一人我饮酒醉”,循环鬼畜的“吔屎啦”在他面前大概和清心音没什么两样,给他本佛经都能背诵默写,眉都不皱一下的。

  薛洋就和晓星尘不同,现在给他纸笔,他能空耳整一个歌单。他居然符合现代年轻人的一切特征,有时的薛洋甚至和那些活蹦乱跳的玩家们没什么不同,可薛洋终究不是那些不谙世事的年轻人。

  有些薛洋能做的事,那些少年们穷极一生都未必能够想到。

  他们正穿过一片花海。

  作为撩骚圣地,花海的景色是做得十分精致的,灵兽的蹄子踏过时能扬起纷纷扬扬的花瓣。然而在薛洋看来,这红色的一片只像是血肉横飞的尸体堆,晓星尘只能嗅到浓郁得呛鼻的香气罢了。

  随机播放的歌单终于放送一首安静的曲子,晓星尘像是回过神来,突然道:“我想问你一件事。”

  薛洋的心情似乎很不错,正跟着曲子胡乱哼唱,听晓星尘开了口,他就将音乐关闭了:“你问呗,用得着打什么报告,我又不收你钱,我支持知识无价*。”

  晓星尘也是知道这个梗的,嘴边染了点点笑,道:“不是什么大事。最近你和魏公子似乎联系颇密,你也变得很忙碌,稍微有些好奇罢了。”

  “晓星尘,”薛洋似乎笑意更浓,牛头不对马嘴地喊了他一声。

  “怎么了?”

  “没什么。”薛洋不回答,但晓星尘仍然能想的出他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小得意地露出虎牙,心里盘算着什么。

  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适合放在暗地里偷着乐。

  比如在那段薛洋装无害少年的时光里,晓星尘就从来不问薛洋的身份,薛洋的来由,只搭伙过日子。现在晓星尘居然问了,他居然也说自己好奇了。尽管这不能说明什么东西,但不妨碍薛洋高兴。

  薛洋轻咳两声,终于答道:“八字没一撇的事,本来想着有进展了才告诉你。”

  没有了那些震耳欲聋的摇滚,晓星尘的耳边只剩下呼呼风声,刺面的风大多都被薛洋挡住了,只有点点柔和的透过缝隙掠起他的头发。

  他顺着风声听见薛洋用不同于平日的郑重语气问:“晓星尘,你要不要和我走?”

  “什么?”

  “就是啊,”薛洋又恢复了往日活泼的笑:“离开这个系统,做你喜欢的,而不是当个天天站岗的boss。”

  晓星尘微微蹙眉:“你和魏公子……就是在研究这个?”

  “没错,”薛洋的语气越发的欢快,他的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像是看到美妙的未来:“晓星尘,这个游戏最多也就十年的寿命,十年之后服务器关闭,你我都会灰飞烟灭,只吃这十年的糖,那怎么够?所以我要越过这个破游戏,从今往后都要活着,我和你都得活着。”轻快而又笃定,似乎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已经替着晓星尘做好了决定。

  “我曾经以为我是个人,无论是杀人放火还是救世济民都是我的自由,可有一天我发现原来不是这样。”他话锋一转,话语里都是尖锐的锋芒:“吃饭睡觉都不由我控制,杀了的人不断复活,死了又重生,永远限制在义城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我居然是个一举一动都受人控制的npc,他们那些真正的人一个不高兴就能完全把我弄死。凭什么?”他微笑着重复了一遍,眼中露出惊人的恶意:“他们凭什么?”

  灵兽仍不知疲惫地颠着,薛洋攥紧了缰绳,晓星尘在他腰上的手却松了力道。

  薛洋无声息地冷笑。

  晓星尘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清晰平稳地让他听见:“凭命运。薛洋,人各有命,他们未必都是完全自由,只是命控制人的方式各不相同罢了。”

  晓星尘的手已经完全脱离他的腰了,一寸一寸地艰难往上挪,终于搭上薛洋的肩,像是自然地换了个舒适的姿势,又像是想要抑制按捺不住的什么,他接着道:“我不服命。但我既然生于此,长于此,我就离不开这个地方。就算十年后要同它一起死,我也毫无怨言。”

  “这就意味着你做的都是无用功!”薛洋突然低吼,仿佛是从喉咙里扯出来的嘶哑,他扯住了缰绳停下灵兽的脚步,侧过身,盯着晓星尘的白纱,一字一句道:“你想要的世道永远也不会有!

  无论你用什么代价,无论你多拼命,尽管你杀了我,杀尽所有混世魔王,都是徒劳。我会复活,他们都会复活,你的抱负在这里就是个笑话!”

  “但这就是我想要改变的世道。”晓星尘的语气未曾改变,淡然而又坚定,心若磐石,谁也撼动不了他。

  晓星尘知道自己是改变不了游戏的走向的。他的世界随着既定的剧情往前走,受苦的人们依然受苦,不公平的事仍然不公平,但他心怀济世之仁,又怎么放得下这个世界?

  曾经薛洋让他背负他承受不来的罪孽崩溃死去,但醒来过后他仍是那样坚守着。这连薛洋都不得不佩服。

  所以薛洋完全清楚,他是完全说服不了晓星尘的。他只能咬牙,磨着后槽牙气得冷笑:“行吧,好。我就一个人走,到别的地方杀人,全部屠光,让他们惨叫着死!”

  晓星尘却不为所动,摁着他的肩膀道:“不要赌气。”

  薛洋嗤笑一声道:“晓星尘,你还真把我当小屁孩儿了?谁跟你赌气,不信你就走着瞧,哦,你还活不到那个时候。”

  晓星尘只道:“不是小孩子,那也不需要豆沙饼消气了,我们回去罢。”

  草长莺飞,把晓星尘微带笑意的脸衬得像是谪仙一般,薛洋却快把眼珠子都要瞪出来。

  薛洋总算看透了,晓星尘人看着老实,气起人来却也是毫不留情的。他狠狠地一夹灵兽腹部,缰绳一甩,灵兽就没命似的颠起来,一骑绝尘。

  薛洋恶狠狠道:“你想得美!人我要杀,豆沙饼我也要吃!”

tbc.

*1,天刀ol,水龙吟盟主,国民老公唐青枫,总会神出鬼没地出现在盟会战斗区,对玩家进行惨无人道的屠杀……其实我没碰到过啦,微博看的(。)

*2,微博付费问答功能

就如同床上的男人说的话一样,玩游戏的女人说的话也是不能信的(找什么借口

我会回来的啾啾(立了个大大的flag啊你!)

评论(6)

热度(36)